鹿城区人民医院让患者纳闷 做尿检上厕所也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34 温州新闻网

  市区读者文先生来电:我带老婆去鹿城区人民医院看病,医生要求做尿检。老婆上厕所时,厕所外的管理人员说要收费3毛钱。我觉得这太不合理了,医院的厕所怎么要收费呢?

  记者核实: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双屿的鹿城区人民医院,发现厕所外摆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些便纸。管理人员说,小便不收钱,大便就要收钱了,自己带纸的收2毛,到他这边拿纸的收3毛。

  为什么自己带纸了还要收钱呢?厕所管理人员的说法是,医院请他打扫厕所卫生,但是没有给他工资,收来的钱是当作工资的。因此,即使自己带纸上厕所了,还是要收2毛钱的“厕所清理费”。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鹿城区人民医院,发现厕所门口已经挂了一个关于厕所收费标准的牌子,厕所管理人员表示是刚刚挂上去的。医院总务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牌子以前就有,不过可能从墙上掉下来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所以不少人没有看见,昨天早上又重新挂上去了。

  关于厕所收费问题,院方早已作出规定:凡是在医院就诊的病人都可以免费上厕所,需要厕纸的则收取2角费用。鹿城区人民医院庄院长说,由于附近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又没有公厕,医院才不得不请人来打扫厕所,卖厕纸收来的钱则归管理人员所有。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其他几家医院,发现厕所都是免费开放的。蔡挺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