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不再统一必修可自行选择兴趣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54 文新传媒

  延安高中独辟蹊径

  体育课一改跑跳投的传统面目,以篮球、健美操等时下风靡的运动项目示人。这种受到学生欢迎的体育课新概念是记者在长宁区延安中学采访中发现的。

  延安中学新规定,在高一阶段必修传统体育内容打好基础后,学生从高二开始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体制选修不同的体育项目参与,甚至在学业繁忙的高三,学生们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3年高中下来,一名学生至少能拥有两项体育运动技能。

  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何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之所以采用这种体育选修的方式,除了想改变传统体育课内容单一的问题外,主要是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中学阶段的体育课,真正学到一些体育运动能力,这种能力的培养,不仅对学生的身体素质会有帮助,对于日后学生进入大学、踏上社会后的人际交往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延安中学的体育课不仅以学生兴趣分班,在体育课上还会考虑到学生的体质,在班中以此作为教学内容的参考和选定。同时,学校的体育评价也结合各人的不同体质予以考虑。“用一把标尺去衡量身体条件不同的学生这本来就值得商榷。”何老师这样表示,“体育课不仅是培养学生运动能力的一个平台,也可以成为提高学生自信的有效载体。”

 作者:李芹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