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美,去体验下周日的新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23 浙江在线

  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068征集18个免费模考名额

  本报讯明天,2007年的首次新托福考试将在全国12个城市共32个考场进行。据有关人士预测,由于签证形势明显好转,2007年中国学生留美人数将大增,这意味着,今年报考托福的人数会大量增加,并很有可能成为新托福考试高峰年。

  旧托福满分为677分,新托福却是120分,如果现在申请心仪的美国高校,究竟该考多少分呢?如今在许多留学咨询会上,美国高校对新托福的成绩要求成了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据一些留学专家介绍,目前大部分美国高校的报名网页暂未针对新托福更新要求。尽管新旧托福的磨合尚需时日,但是新托福的标准已经出来了——新托福的100分相当于原来的600分;93~94分相当于原来的580分;83分相当于原来的550分。

  除了评估体系,新托福考试内容的变化也不小:由笔试改为网考;考试时间从原来的3小时变为4小时;考试内容增加了口语部分;阅读部分增加了新题型——对信息分类、填表完成总结;听力部分的对话和演讲更长、更真实,新试题测试考生对说话人态度、确定程度、目的或动机的理解能力;写作部分还出现了综合试题……面对新托福的种种变化,你做好准备了吗?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网上进行模拟考自然成了考生们适应新托福的一种最佳方式。

  据悉,为方便考生,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总代理近日在浙江新通设立了杭州惟一新托福授权模考中心。鉴于新托福从考试内容到评估体系作出较大调整,为让有留学意向的读者在参加正式考试前亲身体验一回,本报争取到18个新托福免费模拟考试名额公开征集,其中高中生8人,大学生10人。

  即日起,有意参加此次模考的学生可登陆www.shinyway.com.cn下载报名表,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068和新通28862299进行电话报名。报名者经过审核,即可免费参加等同于正式考试的新托福模拟考试,并将获得成绩报告。此次模考定于本月21日(下周日)进行,本报将提前两天逐一通知模考入选者。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