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08高考方案获省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54 文新传媒

  “江苏省2008年高考方案正报教育部审批,不会有大的变化,方案按原部署进行。”在昨天江苏省召开的“200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该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告诉早报记者,2008年江苏省高考方案已经省政府批准,正式报教育部审定。据透露,虽然最终方案何时审定还未可知,但是基本上不会有大的变动。

  对于社会上盛行的方案被教育部打回的传言,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朱卫国表示,根本不存在被打回的可能。因为国家鼓励高考分省命题,由各个省市根据自己特色制定高考方案,自行命题、组织考试,因此在审批高考方案时会充分尊重各省的自主权。“大的框架肯定不会变,如果教育部提出修改意见,最多是操作细节上的。”

  根据原来公布的方案,关于2008年高考的第一次考试,即学业水平测试就要在4月份开始了。对此,王斌泰肯定地表示,关于2008年高考的工作还是按原来的部署照常进行,该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江苏省自行命题的办法是没有变的。至于方案何时能批下来,他表示,现在还不得而知,这不是江苏省可以决定的,关键还是看教育部。龚菲

 作者:龚菲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