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在江心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37 温州新闻网

  

少林功夫在江心上演(图)
图为“踩梅花桩”表演,要求演员们在2米多高的木桩上快速移动,打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功夫表演团昨天在市区江心屿举行首次预演活动。在“互动”环节中,3名观众上台“切磋”,其中一人不慎用棍棒打中“师傅”后脑勺,成为预演一大插曲。

  据了解,自该表演团向我市武术爱好者发出“英雄帖”后,已有30多名我市武术爱好者报名。昨晚细雨绵绵,表演舞台的红毯都被淋湿了,但是演员们的精彩武术表演,还是博得场下一次次掌声。预演期间,3名幸运的观众还被邀请到台上去“拜师学艺”,现场模仿擅长空手拳和刀棍的3名演员的武术套路。“看看简单,真的耍起来,连刀都拿不动”,首先败下阵的市区武术爱好者吴先生说,他因为紧张,挥舞棍棒时无意中打中了一名演员的后脑勺。昨天还因为下雨,导致梅花桩变得很滑,一名演员在表演“踩梅花桩”时,脚底打滑摔下2米多高的木桩,所幸只受轻伤。

  考虑到天气因素和演出效果,主办方决定将原定于今明两天举行的正式表演,改在本月20日、21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来温的表演团成员共26名,最小的仅有8岁。

  据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网站介绍,该馆是由国家旅游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兴建,集武术教学、表演、旅游接待、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文化企业,该馆功夫表演团由“少林魂”、“少林雄风”、“禅武不二”3个功夫表演团组成。

  记者陈侄辉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