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网游公司集体讨伐网络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亚宁)面对日益猖獗的网络虚拟财产盗窃,日前,网易、盛大、九城、金山、腾讯5家企业联合发表声明,共同呼吁立法机构、执法部门与互联网企业切实打击虚拟财产盗窃的犯罪行为。这是我国互联网企业首次联合起来,集体讨伐网络犯罪行为。

  与此同时,国内最大的C2C交易平台淘宝网就此倡议做出回应,表示大力支持并乐意与网游企业配合,打击网络盗窃行为。不过,淘宝新闻发言人拒绝对网络Q币、QQ账号的交易问题做出评论。

  目前,许多不法分子通过病毒、钓鱼网站、欺诈邮件等手段盗取用户的网游账号、网游装备、QQ账号、Q币等虚拟财产,继而通过C2C交易平台进行销售。这不仅严重损害了用户的正当权益,并且给互联网企业的正常运营构成了极大威胁。

  5家企业在声明中强调,盗窃、盗销各大网游公司游戏账号、QQ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的盗窃行为已经构成了网络“公害”。声明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加快对C2C平台交易虚拟财产的监管和立法,杜绝不法分子利用C2C个人电子商务平台销赃。

  这5家企业甚至建议成立“打击网络盗窃产业联盟”,对于玩家热衷交易的虚拟物品提供反病毒、反盗窃的技术支持,表示“我们反对一切破坏网络游戏秩序的行为,包括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虚拟物品的非法交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