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类招聘会频现高薪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我省首届体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南京体育学院200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昨天上午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体育类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正在大大拓宽,性格外向、吃苦耐劳的体育类毕业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高级保镖、私人教练、高尔夫指导这类收入颇高的“新兴岗位”在招聘会上人气颇旺。

  据了解,首次体育类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近3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约300个用人岗位。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单位以规模较大的健身会馆、体育产业经营公司以及各大高校和中小学为主,还出现了一些医药公司和保险公司的身影。在现场,仅有中国医科大学和无锡天一中学等少数几所学校需要招聘体育教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体育类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已经开始转变,到企业去或者从事一些新兴的“朝阳职业”成为不少学生的选择。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一家商务服务公司正在招聘保镖,并开出月薪保底4000元的待遇。该公司客户总监告诉记者,市场上对“特别保护”的需求逐渐增多。

  (崔峰 王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