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招考上海面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59 扬子晚报

  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昨天对今年招考的公务员进行面试,这也是今年国家公务员招考上海地区的首场面试,所以备受关注。记者在一些考试论坛上发现,昨天完成面试的考生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从进场顺序问到考题,从考题问到着装,所有面试中的细节都被细细“盘问”。

  昨天(13日)上午8时30,绝大多数被通知的考生到达考常工作人员先要求考生排队登记交手机,然后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首先面对的是心理测试关,上机操作,30分钟内回答311道心理测试题。虽然题量较大,但大多数考生完成后都自我感觉良好。

  随后进入正式的面试阶段。一位考生回忆说,进入面试间后,考官很友善地安慰他“不要紧张”,并说明“面试15分钟,一共5道题,我问一题你回答一题,你可以思考一下再作答,但自己要控制好时间。”他还凭经验提醒“后来者”,在着装方面不要太过随便,如果着正装可能会给考官留下更好的印象

  据了解,面试结束后,考生还要经过体检、政审等程序才能最终被录龋上海地区其他单位的面试也将陆续展开,目前有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等单位公布了《面试公告》。(作者:张智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