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呼吸道传染病处较低水平 未出现流感集聚性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卫轩)市卫生局近日透露,本市去年11月进入冬令疾病防治期以来,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与历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监测点报告的流感样病例较去年同期还略有下降,也未出现流感的集聚性疫情。

  近期,媒体报道北京等地区流感高发。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每年冬春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不可松懈。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家庭、单位等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学校要加强晨检工作,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劝其就诊并回家休息;医院、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一旦发现集体性发热等暴发疫情,应及时向所在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老人、儿童、体弱多病人群可到预防接种门诊去接种流感疫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