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毕业生翠湖首拍海鸥毕业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33 云南日报

  

57名毕业生翠湖首拍海鸥毕业照

  “茄子!”昨日上午9点,在一阵爽朗的笑声中,在翠湖西路云南民族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毕业生们情绪饱满地拍摄了一张集体照,这是“娃哈哈·万名学子海鸥毕业照”活动的第一张照片。当天,本报邀请的专业摄影人士为57位学子拍摄了海鸥毕业照。

  早上8点,活动组织方的工作人员就已在布置拍摄现场了。9点,20多位民大学子来到现场,同学们决定先拍集体照。在本报记者和专业摄影人士的“煽动”下,毕业生们欢呼着、做出胜利的手势留下了集体的影像,在他们身后、头上飞舞的海鸥永远地定格在了这一刻。随后同学们各自散开,有的摆出各种姿势与海鸥来了个亲密合影,有的在旁出谋划策讨论哪种姿势完美,还有的持学生证到现场摆设的展桌前免费领取鸥粮和娃哈哈纯净水,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这些同学来自黑龙江、河北、广西、陕西,毕业后很多都将离开昆明。他们告诉记者,能加入到此次万名学子海鸥纪念照活动中来很有意义,这张海鸥纪念照将成为他们对春城美好记忆的最佳印证。昆明理工大学的一位女研究生,是昨日最后一名拍照的学子。来自辽宁的她很想来翠湖看海鸥,但因为学业忙一直未能如愿,看到校园海报后立即报名,赶在拍摄活动第一天留影。

  由于是周末,昨天有很多市民一早就来到翠湖喂红嘴鸥,到上午10点小精灵们大部分都用完了“早餐”,开始落在湖面上静静地消化食物。专业摄影人士提醒想拍照的毕业生们最好在9点到10点之间来翠湖拍照,这个时间段不仅光线最好,红嘴鸥的镜头“表现欲”也是最强的,否则将影响拍摄效果。为了让更多毕业生参与到本次免费拍照活动中来,将春城海鸥纪念照传播到全国各地,本报提醒毕业生听从现场摄影人士的指挥,留出充裕的时间给后面的毕业生。每位学子可以拍摄独照和集体合影各一张,集体照我们将按人数冲洗,保证每位同学都有一张。照片领取地点就是拍摄现场,各高校学子的具体领取时间请关注本报后继报道和高校海报。

  罗南疆何 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