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孩子学习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04 千华网

  孩子很聪明,成绩却总在中下游;家长很关心,却总在帮倒忙;长此以往,孩子对学习没了热情,家长也失去了信心……由本报读者俱乐部主办的“21天寒假特训学堂”,将帮您和您的孩子走出这样的困境。

  很多孩子反映,以往老师催、家长逼的这种“填鸭式”教育,千人一面的教学,早就让他们苦不堪言。专家表示,教育中通常把让老师烦心、家长闹心、学习分心的问题学生称为“学困生”。是什么让这些原本可爱的孩子丧失了对学习的热情呢?答案就在于“心态”。

  随着独生子女的增多,家长同样出现了不少“心理问题”,如互相抱怨、过分溺爱、过分关照、过分干涉、过分严厉等,这些都让已经压力很大的孩子叫苦不迭,随之出现“厌学、懒惰、悲观”等情绪。

  对此教育学家提醒,首先要从孩子的心理认知入手,“学困生”看待问题、认识问题的能力较差,所以不能很快适应环境的变化及学习上的压力。“寒假特训学堂”是一堂献给孩子和家长的“双重课”,既鼓励了孩子,又为家长支招。

  14日下午1点30分,将加开一场报告会,家长和中学生可以到本报读者俱乐部领取免费入场券。咨询电话:0412—7123456—5—1。

  首席记者 张世龙 实习生 王明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