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物园从四川卧龙租展两只大熊猫 租期为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今年5月至明年4月将有两只大熊猫作客温州动物园,可供市民近距离观赏。近日,温州动物园与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意向,准备从四川卧龙租展两只大熊猫一年。

  国宝大熊猫是与恐龙同时代的古生物,被视为动物界的“活化石”,我国现存159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周围的群山峻岭中。

  国内许多地方动物园均在研究中心排队,提出许多诱人的条件恳请租展大熊猫,但均未获批准。温州动物园以过硬的软硬件条件与细致的工作,获得了研究中心的信任和肯定,遂签订了这份租展意向。目前,温州动物园已根据有关规定向林业部门报告,恳请批准大熊猫运输。这两只大熊猫将入住温州动物园竹园内。

  1992年和2004年,大熊猫曾两次光临温州。(记者 高敏)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