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刘霆有望成为“浙江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3 浙江在线

  今晚,“浙江骄傲—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将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10位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最终产生。

  “浙江骄傲—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评选活动旨在从社会各阶层中评选出2006年度在精神上感动民众,令浙江引以为傲的人物。通过他们的动人事迹,大力弘扬“浙江精神”,树立时代楷模。

  本次活动所选出的19名提名人物都在2006年度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这其中有为村民鞠躬尽瘁的好书记郑九万;有在抗击“桑美”中带领20多名医护人员救助伤员的医院院长李芳雪;有背着妈妈上大学的孝子刘霆;有面对飞驰过来的货车舍己救学生,献出43岁生命的老师祝香云;有结对12299名贵州贫困生的一万名宁波市民……

  自去年9月22日启动以来,“浙江骄傲”评选活动得到了20多万民众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收到选票达200万张。早报也曾专门开设《讲述“浙江骄傲”提名人物故事》栏目,一一讲述19位提名人物的动人事迹。

  据了解,在颁奖典礼上,著名主持人倪萍将担任特邀采访人,现场采访最终入围的年度人物。泳坛名将吴鹏、杨雨、陈桦,2005年度浙江骄傲最具影响力人物罗雪华等知名人士将为入围年度人物颁奖。同时,电影《郑九万》中郑九万的扮演者、著名演员杜源将来到现场与提名人物郑九万同时接受访谈,提名人物宁波一万名市民资助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孩子,也将来到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