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成大学必修课 今春开学后开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0 四川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近现代史成大学必修课今春开学后开设
部分新版中学历史教科书封面。复旦附中、复旦二附中供图

  今年春季开学,全国高校将在270万2006级本科学生中普遍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

  日前,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培训班在京举行。很多理工科学生高考不考历史,因此对中国近现代史缺乏重视。以后,这一局面将会被改善。

  “中国近现代史”将从春季开学后成为大一学生的必修课。教育部部长周济称,要准确把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定位和基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帮助学生了解“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与“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记者 代小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