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请家教实寻高考“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7 光明网

  本报讯 北京大学三角地近日贴出了一则广告,称寻求高中考试辅导人员,薪酬万元以上。昨日下午,贴广告者称,此举实则为其一个朋友寻高考枪手,若考上指定院校,将付报酬3万元。

  北大学子质疑万元请家教

  该广告写明需要文科和理科学生各一名,春节后开始工作,要求应聘者是大一或者大二学生。广告中没有留下张贴者姓名,只有一个手机号码。

  昨日下午,正在看此广告的北大一徐姓学生说,家教一般是按天或小时计算,如对高中学生辅导一次,价格在15元到30元之间,但这个广告出万元请家教很不正常。

  该学生称其致电贴广告者获悉,对方根本不是招家教,而是要找高考代考者。

  贴广告者称为朋友请“枪手”

  “见面谈吧,做得好的话,报酬可以拿到3万。”昨日下午,记者以应聘者身份与贴广告者联系时,一自称也是大学生的男子说,他受老家山东青岛的一朋友委托,想在北大寻找一名大一或大二学生,替这个朋友参加今年6月的高考。

  经过多次电话联系,下午4时,在北京大学遥感楼附近,一身着黑色上衣的年轻男子与记者见面。

  该男子自称姓田,是北京一所大学大四的学生,“贴出广告4天后,已有8个人电话咨询过。”田姓男子称,欲找“枪手”的考生是其一学文科的朋友,去年高考没考上,但家里有钱,欲从青岛迁移户口到内蒙古,再把学籍转移过去,然后参加今年6月份的高考。

  “安全问题不用考虑。”田姓男子称,报名时直接用替考者的照片,并在山东重新办理身份证。

  他还说,春节前就要进行高考报名,该考生家长非常着急,要是谈妥了,考生家长会从山东来北京拿代考者照片并预付3000元,“如果考上一类线给1万,要是考取西北政法大学,给3万元。”田姓男子自称,他以前就用同种方式帮别人考过两次,一次是在山东,另一次就是在内蒙古帮人代考,“如果你不想去,能介绍一个高考状元代考,给介绍费30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