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广告万元叫卖考研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0 光明网

  本报讯 昨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内出现数张广告,上面写着一万元可以购买一科考研试题的答案。记者拨打上面所留手机号,被告知关机。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称,考试答案绝对不会泄露,但不排除有人想通过欺骗的方式赚钱。

  在中国地质大学餐饮中心门前的信息牌前,五六张写有考研答案的广告上称,考研前支付1万可购买完整的一科答案。该广告还保证,交钱购买者的通过率在90%以上,并称考不过保证退款。在该则广告的底端,留有手机号的便条有的已被撕走,广告周围则有学生围观。

  “一万块一科,4门就是4万,就是真的我也买不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四学生看后称,一到四六级考试和考研前,总有人在校园贴广告叫卖答案。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但对方始终关机,后经查询该号码属于河南新乡的移动全球通卡。随后,记者按其留下的QQ号加入,发现其一直未上线,其资料写着,25岁,男性,山东人。

  地质大学一名刘姓大二女生称,考研试题属于国家机密,按理说应该不会泄露,因此她认为叫卖的价格再高也不可信,价格有可能只是骗子赢得大家信任的一种方式。

  而一名王姓大三男生称,他也打算考研,学校不断有人来叫卖考试答案,如果考研答案真被泄露,这对大多数考生是不公平的,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问题,并能打击这些贩卖考试答案的人。

  昨日,记者询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他们称考试答案绝对不会泄露,但不乏有人想通过欺骗的方式赚钱,希望学生不要购买,避免上当。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检举,为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