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枪手”网上预售“第一手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14 文新传媒

  声称"高手答题"、"高科技隐形耳机接收",还说"作弊不会有失误"

  200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复习进入冲刺阶段。近日,笔者在天涯论坛上联系到考研的“助考客服”,对方声称拥有“考研高手”加上“高科技手段”的双保险,现在开始“预售”第一手考研答案,并称失误率为零。

  沪上多所高校研究生招生办有关人士提醒,提供考研作弊服务不过是诈骗者的“幌子”,其利用的正是部分考生的“投机”心理。

  声称确保通过公共课考试

  “针孔摄像头、隐形耳机、通讯工具……确保考研高分。”近日,天涯论坛上的一则考研枪手广告吸引许多眼球,对方声称能够确保“客户”公共课考试顺利通过。

  细究广告内容,所谓第一重“保险”,就是每门考试安排4-5名“专业枪手”报名参加考试联合答卷,答案用针孔摄像头拍摄后,发送到场外的接受器。由于做的是一手答案,又在第一时间将答案传送给“客户”,在确保正确率的同时,“客户”自身还能避免找“枪手”的风险。

  第二重“保险”便是强调的“高科技手段”。对方强调,除英语外,数学和政治都必须购买“目前最小的无线隐形耳机”,“客户”只需戴上隐形耳机在考场接听答案即可。

  至于考试成绩,广告承诺,英语、政治可保证在70分左右,数学在100分以上。而相应费用,若考前支付无需提供证件,数学为2000元,比另外两门高出500元。

  选择“套餐”答案价格能优惠

  昨天下午,笔者用QQ联系到了发广告帖的“助考客服”。笔者透露想寻找英语“枪手”的意图后,该“客服”称,广告中承诺的分数只是为保险起见给出的底线:“英语一般能取得85分的高分”。而对于“高手”的水平,对方声称都是“状元级人物”,甚至不少是高校的教师。

  “我们每门只接受50人报名。为确保答案传送效果,报名人数将满。”在价格上,选择英语+政治的“套餐”能够再优惠500元,见笔者略有犹豫,对方称,允许笔者拉朋友联合报名。

  为让笔者吃下“定心丸”,“助考客服”还反复强调,相对手机发送短信的“老方法”,“高科技手段”十分安全隐蔽,尚未出现任何失误,能够保证100%的通过率。

  教育部门将严惩“电子作弊”

  “考生千万不要迷信所谓‘万无一失’的作弊手段。”沪上多所高校研究生招生办相关人士表示,为杜绝各种作弊行为,确保考试的公正性,招考部门除了增派监考人员,加强巡视力度和监察密度外,还将采用高科技手段对付“电子作弊”。除了原有的手机信号屏蔽仪器外,微型耳机这些新的作弊工具也将遭遇“克星”。

  教育部此前通过其官方网站表示,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必究、作弊必罚。凡组织、参与作弊的考生,如果是在校生,将由其所在学校给予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理;如是在职人员,教育考试机构将其作弊行为记录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给予严肃处理。对于团伙作弊、触犯法律的,将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有关人士提醒,部分考生由于不自信而产生的“投机”心理,容易让犯罪分子钻空子,而考生一旦上当,往往无处诉苦。

  相关新闻

  1月14日在西安,一名企图通过考试作弊蒙混过关的学生在考完试后无法自己将放入耳内的微型耳机取出,最后只好向西安交大一附院耳鼻喉科求助,最后医生用专业工具将其取出。

  据了解,截至1月14日,该科室已经接待了十多位这样的病例。

 作者:周夏莹;忻晨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