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留学1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2002年以来,中国公民出国留学人数每年都超过10万人,2005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1.85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数为10.65万人。

  有关部门统计,半数以上的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留学系通过中介联系,但是极少数留学中介通过发布虚假留学信息或签订不负责任的服务合同等欺骗留学者,总有不具备留学中介资格的机构或个人,通过非法途径从事留学中介活动,有的互联网站发布了不少虚假的留学信息。

  从2003年起,政府部门向社会推荐了美国等33个国家约1.5万所学校,发布“留学预警”33期,涉及15个国家,56所国外学校,13家留学中介,开通了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颁布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新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