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准备、坚持创新-走进自主创业的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35 浙江在线

  

做好准备、坚持创新-走进自主创业的大门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1月16日讯(记者 曹漪洁 徐泓)上一场,我们探讨了“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个话题。从和嘉宾的对话中,我们学习了“先了解企业文化后求职做足基本功”,我们知道了求职前要问自己“我是谁?我现在能做什么?我现在适合做什么?”,我们更获得了“四个‘关键词’一个‘售后服务’”。

  然而,很多人认为“就业赚小钱,创业赚大钱”,很多大学生更把创业当作实现人生理想的最好途径,既可避开就业压力,又可自由发挥自己的综合能力,何乐而不为?创业的诸多要素中,资金、专业技术、管理经验、实践经验等哪一样可以缺少?大学生羽翼未丰,创业的风险太大。该怎样走进自主创业的大门呢?

  今天我们邀请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代表、高校创业辅导老师和淘宝网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探讨这个问题。(点看视频)

  【到场主要嘉宾】

  王瑞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创业指导老师

  王 奇:杭州大可(城市)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 斌:青草地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花木交易网站创办者

  章 蔚:淘宝网公关部经理

  【现场大学生方阵】

  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1][2][3][4]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记者 曹漪洁 徐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