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资助千名下岗职工子女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7 云南日报

  华夏西部·云南下岗职工子女新长城助学基金昨日设立

  

1000万元资助千名下岗职工子女读大学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王学仁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结对卡本报记者苏颖 摄

  昨日下午4时许,下岗职工子女、云南大学大一学生陈鹏领到了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结对卡,这意味着在大学4年中他将得到华夏西部·云南下岗职工子女新长城助学基金的资助。

  昨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华夏西部·云南下岗职工子女新长城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昆明举行。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800万元用于捐助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设立华夏西部·云南下岗职工子女新长城助学基金。该基金将资助1000名云南下岗困难职工子女大学4年的生活费用,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他们的经济压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王学仁,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出席了捐赠仪式。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云南9所高校的校领导及300名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会上,段应碧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了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捐款;华夏西部·云南下岗职工子女新长城助学基金是迄今为止用于云南的最大一笔单笔扶贫捐赠,是最大一笔定向资助城市下岗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基金,为表彰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善举,周铁农向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新长城教育扶贫慈善明星企业”荣誉牌匾;王学仁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结对卡;受助学生代表向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赠送了爱心旗。

  调查显示,有超过50%的城市下岗职工认为,供子女读书是导致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中国扶贫基金会认为,如果社会不能给予这些家庭以有效的支持和帮助,下岗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困难得不到解决,就会发生贫困的“代际转移”现象,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马益华 纳梦月(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