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寒窗助学148名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7 云南日报

  15日,楚雄师范学院06级的贫困大学生高寒霞高兴地领到了楚雄彝族自治州教育局发给她的4000元寒窗助学金。据悉,此次和高寒霞同时获得助学金的贫困学子共有148名,共发放寒窗助学金47.2万元。

  寒窗助学金的主要对象是来自贫困山区和城镇下岗职工家庭的困难学生。对有子女考取大专院校的困难家庭,每个给予2000元到4000元的救助;对州属学校在校生中符合救助对象的贫困学生每人发放400元至600元的寒窗助学金,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2002年起自楚雄州分级建立了“寒窗助学”奖金制度,截至去年,累计有10万余人次参加了寒窗助学捐款活动,捐奖金2670多万元,救助家庭贫困学生42763人,使一批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大学生、中小学生得到及时救助。

  王维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