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5 光明网

  本网1月17日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在隆重期待中揭晓。

  “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为: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黄来女、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叶超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研究生胡铃心、天津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徐伟、南方医科大学神经内科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施永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学生李婕达、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生谷振丰、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生刘刚、河南中医学院中药学专业研究生王一硕。另外还有两名同学获得“2006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特别奖”,他们分别是危急关头舍身抢救两个少年而英勇牺牲的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李春华、勇斗歹徒而英勇牺牲的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学生汪洋。

  本次评选活动以立志、责任、创新、奉献为主题,在全社会范围内寻找和树立当代大学生身边的榜样。从2006年9月启动以来,经历了举荐报名、投票、评选及揭晓颁奖四个阶段,由网上投票、短信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10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他们的当选,让我们看到立志、责任、创新、奉献的精神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闪光传承。

  我们高校中有许多优秀的大学生,他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勤于学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届活动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舞台,更发挥了典型人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营造了全国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与这些身边的榜样亲密接触,互相交流、分享成长中的经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遴选30位晋级候选人中的部分代表组成“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赴湖北、湖南、天津、北京等地进行了8场巡讲,60余所高校近2万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聆听报告,80余所高校师生通过现场录像资料进行学习。各路媒体进行了充分报道。

  本次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的500多所高校广泛参与。人民网的大学生评选官方网站浏览人次达6000万,最高峰流量达300万人次/天。自10月开始投票以来,投票参与人次高达1400万,投票总数超过5850万,热心网友的踊跃留言超过23000条。评选的群众性、权威性强,公信度高,是两千多万在校大学生寻找和学习身边榜样的年度盛会。

  大学生们留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到周围有这么多杰出的代表,感到很高兴,感谢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平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