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东操场将建足球场投掷场 高尔夫风波划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55 沈阳网

  曾引发广泛争议的北大修建高尔夫练习场“风波”正式画上句号。记者昨天(16日)获悉,北大东操场改造方案正式动工,按照设计方案,今年6月亮相的新操场将包括两个足球场和一个占地3500平方米的投掷场,曾经风传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将不会建设。

  “改造东操场,主要是为北大学生提供更多的体育文化活动的空间。”北大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校方从来没有正式提出过修建高尔夫练习场的计划,当时北大部分体育老师有这个提议,希望利用投掷场进行高尔夫球的练习,后因为媒体的“误读”,在社会上引发较大的争议。

  记者从北大基建工程部获悉,坐落于未名湖东北侧的东操场是北大室外体育场,年久失修。根据设计方案,在东操场的南面将有两个东西平行的足球练习场,北面约3500平方米的地方将建成铁饼、标枪、铅球、链球等项目的投掷场。

  【链接·回顾 】

  北大“高球风波”

  去年8月,北大有关部门称,北大未名湖东北侧第一体育馆东操场将进行改建,其中东操场北面计划修建成东西向的高尔夫球台,这个高尔夫球台长90米、宽40米,面积约占整个操场的四分之一。消息一经传播,便在社会上引发巨大争议:“中国的最高学府怎能花钱去修一个用于‘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场?”去年10月,参加北京论坛的北大校长许智宏透露,东操场修建高尔夫练习场的计划因争议太大已被叫停,何时恢复修建目前尚无定论。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