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和气质并非与生俱来 完美女人这样练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6:00 温州新闻网

  

身材和气质并非与生俱来完美女人这样练就(图)

  上周日,100余名女人蜂拥舍宾女子俱乐部,体验了练就完美女人的过程,可见,女人们对完美、对优雅的渴望。两位体形与气质均上乘的教练在一个多小时里边讲边演示,并给部分体验者做了体形测试,让她们了解了自己的脂肪量,需要锻炼的部位等。来,让我们看看女人们到底学了什么,怎么样才能变得更完美?

  完美要求

  女人的完美建议从5个方面来打造:包括健康、静态形体(外形、肢体围度、脂肪百分比、皮肤护理等)、动态(姿势、动作、表情等人体形体语言美)、内在气质和服装、发型、化妆协调配合的整体美,所以要调动音乐、舞蹈等诸多手段来训练,比如伴着柔美的音乐,轻轻挥舞起丝巾,跳一段形神兼备的舍宾舞蹈,既陶冶了情操又有健身功效。当然这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需要通过长期的课程渗透。

  我行我塑

  完美女人最基本的当然是首先要有挺拔的姿态、优雅的姿势了。在舒缓的音乐和教练的谆谆教导中,体验者们开始了姿势和姿态练习,这些练习是为了帮助肌体逐步进入运动状态,而且能训练节奏感和协调性。其中的步态训练和仪态训练,是教女性如何通过日常的言行举止展示自己的高贵气质,比如生活中使用手机的姿势、围围巾的方式、酒桌上喝酒的方法等,都是训练的内容。看,优雅的芭蕾旋转,舒展的挺胸扭腰,再摆柔美的翘手指……新手嘛,难免手忙脚乱,顾着手上的,脚却绕成麻花,哈哈。还有些姿势刚开始练时,比如步态练习,可能会觉得枯燥无聊,有人心里也许还会嘀咕:“走路谁不会啊?”但要想走得美、走出风度与气势可不是容易的事,通过如下图解你就会明白。

  量身打造

  以上练习还要围绕自身的条件来做,所以先接受医学、营养、功能、形体、运动五方面的测试。把测试系统输入电脑,电脑评价系统会自动根据每个人的不同骨骼类型,打个体形分数,设计出相应的标准体形模型。然后教练再按照每位学员的现实体形与标准体形的差距,为其制定出一套只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和营养饮食计划。比如,对腿部过粗的训练者,教练会为其设计腿部的训练方案,多做一些垫上的踢腿动作;对背部脂肪厚的训练者,教练会为其设计一些垫上背部动作以及一些器械运动。在现场,有个体验者就出来做了测试,别看她很瘦,但她的脂肪量还是超标的,原来,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脂肪堆积,但肌肉很少,或者要做分解运动,或者做合成运动,来增加肌肉,调整体形,才能真正做个由内而外的完美女人。 孙乐/文 张晓/图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