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万考研者考试 无线耳机探测仪布控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5 沈阳网

  本周末,9万考研者将走进北京市73个考点进行今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今年,电子用品将一律不能带进考场,且无线耳机探测仪等高科技防作弊设备也将在考场周边布控。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20日、21日举行。根据规定,考生入场时只能携带考试规定的必需物品,不能携带如手机、寻呼机、小灵通、耳机等无线通讯工具,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

  如带入考场,无论是否有意,一律视为违规。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等渠道散布的贩卖所谓考研试题和“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诈骗信息。另外,今年考试院在各考点配备了多种防范现代化手段作弊的相关设备,坚决打击和防范各种考场舞弊行为。据悉,今年研考中,部分省份将采用身份证鉴别仪、无线耳机探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严防考试作弊。

  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统计,今年全国报考北京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计22.1万人,在北京考试的考生9万余人。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于3月初查询考试成绩,全国统一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将在4月初公布,复试时间为4月初至5月下旬,各招生单位的录取名单将在6月初确定。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