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压我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施捷)“我的血压我知道”——随着82万名35岁以上市民去年首次伸出胳膊测量血压,这项本市创建“健康城市”的主题活动在进入3年时,适龄人群的测压率又提高了11个百分点。

  有专业机构的最新抽样调查称,本市35岁以上市民目前的年内血压测量率达到了75.1%,其中35岁至49岁者的测压比例率为66.41%,50岁以上者为76%。调查报告同时显示,仍有11%的适龄被访市民承认自己“超过5年时间”或“从未”测量过血压。

  在市、区主管部门的大力推进下,全市去年共在社区内设置血压测量点7079个,大约有500万人次在社区内测量了血压,82万人第一次确切地了解到了自己的舒张压及收缩压。经测算,年内新发现血压异常的市民占参与测压者的9.1%。

  杨浦区殷行街道一位老伯伯在“我的血压我知道”测量活动中被发现血压高达250/200mhg,当即由志愿者送往医院,结果查出他已有局部脑梗症状。而在此之前,老人一直认为自己身体不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