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鹌鹑醉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养了两只毛茸茸的小鹌鹑,它小小的脑袋上长着一双红豆般的眼睛,滴溜溜直转。嫩黄的小嘴尖尖的,经常摇头晃脑地啄来啄去。胖嘟嘟的身子,穿着花衣裳,短而宽的尾巴,可爱极了!

  小鹌鹑非常机灵活泼,每当我们吃饭时,它来到桌子下蹦来蹦去,抬起小脑袋,眼睛直往桌子上瞅,两只脚跃跃欲试,似乎想跳到桌子上来。可别以为它小,没气力。其实,它的力气大得惊人!我有次量了量,它可以跃高30厘米呢!

  你看,小鹌鹑跳不上桌子,只好用尖尖的小嘴啄我的裤腿,又在向我讨食了。我随手丢给它几粒米饭,它就在一旁一声不吭地吃去了。当大家相互敬酒时,它又抬起脑袋盯着酒杯,好像在说:“我也想喝呢!”我的脑海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要是小鹌鹑喝了酒,会怎么样呢?肯定很有趣!

  吃完饭,我拿起小鹌鹑最喜欢的美味——“水煮虾皮”,在酒里浸泡了一下,放在小鹌鹑的“美味聚宝盆”里。小鹌鹑三两步跑了过来,啄起酒虾皮使劲甩了甩,就咽了下去。小鹌鹑吃完了虾皮,起先还精神抖擞,可过了一会眼圈就发红了,走路一摇一摆的。

  哦,可以给“农夫果汁”做广告呢!——“喝前摇一摇!”

  小鹌鹑摇摇晃晃地走到墙,蓬起全身的羽毛,脖子一缩,像坐摇摆椅似的前后晃悠,打起瞌睡来。这时,正好有一只小虫从鹌鹑面前爬过,小鹌鹑经不住小虫的诱惑,强打起精神,收起了羽毛,睁开“朦胧”的睡眼,想给虫子来个突然袭击。可是,它心有余而力不足,刚迈出一步,身子一歪,就像个圆鼓鼓的小皮球,“咕咚”一声摔了个大跟头。它又迷迷糊糊地站起来,可没站稳又摔了一跤。

  我大笑起来:“哈哈,真好玩!”不一会儿,它竟像个贪睡的小孩蹲在墙脚进入了甜甜的梦乡。那条小虫总算躲过了一劫。好可爱的小鹌鹑!

  金尚小学六年(4)班蒋帅

  指导老师:谢萌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