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争义教免杂费 高中择校费上限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21 四川在线
来源:新华网

  

北京力争义教免杂费高中择校费上限三万
资料图片

  北京1月24日, 北京市今年将力争在全市实行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同时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力度,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非义务教育阶段力争降低择校费,对高中择校费最高限制为3万元。

  

北京力争义教免杂费高中择校费上限三万
资料图片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在24日召开 的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说,北京继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出台后,今年将力争在城区也实行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免。目前相关政策正在讨论制订中。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北京高中择校执行“三限”原则,北京的标准比全国标准更严格。教育部规定择校比例为20%,而北京规定学校最多设置18%的择校名额。北京考生线下20分可以择校,对高中择校费的限制为最高3万元。(记者王思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