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冲出考场皆因大脑“短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4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通讯员赵孟记者毛茵)21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最后一天。离最后一门考试结束还差半小时,小王终于控制不住,交卷冲出考场。

  小王是一所重点大学大四的学生,家人希望其能够早日工作,他自己拼命想考研。三周前的一次自习时,小王突然出现心慌、胸闷、说不出话来。他立即回寝室躺在床上。30分钟后所有症状消失。在随后的两周里,这种情况又出现了多次。但经过心电图、头颅CT等检查并未查出躯体有何异常。带着这种恐怖的体验,小王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一进考场,头昏心慌胸闷的感觉又突然来袭,小王不得不提前交卷。

  随行老师将其送至武东医院心身疾病科。医生经详细询问病情和仔细的心理状况检查后认为:小王在考研与就业的双重压力下,出现的急性焦虑症(又称惊恐发作)引起的异常反应。

  医生们立即对其进行了药物与心理治疗,目前小王情绪已稳定下来,病情正在康复之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