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婆好男人都可“人造”?基因技术可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有科学家称,基因技术可改变人类行为和性格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通讯员 陈玉和)“绝对的好男人、好老婆都可以‘人造’!”记者在昨天举行的“大脑进化、干细胞发育及相关前沿生物技术”学术报告会上了解到,有科学家宣称,随着基因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可以通过改变基因来改变人的性格和行为习惯,甚至可以借此改变人类的进化方向。

  人类外形将成头大身小

  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留学人员交流办公室、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也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今年举办的首场专题学术活动。

  “人脑仍在快速进化!”留美博士、生物学专家蓝田在论坛上表示,“有人认为,现代人类大脑在生理上已经‘定型’了。而我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找出24个与大脑进化有关的基因,并对人类体内管理脑容量大小的两个基因进行分析后得出,这一旧观念是错误的。”据悉,这一论断因此也被列为2005年十大科学进展之首。

  而根据这一论断,蓝田预言,人类未来将进化成影视作品中头大身体小的外星人形象。

  好男人可“人为制造”

  蓝田同时透露,随着生物技术的进步,未来将会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在医疗领域,例如人造器官。目前,已能够在动物体外培养出人体器官,但未来的研究方向将是在动物体内培养人体器官。而他通过在老鼠和另一种动物上进行相关的实验,证明在动物身上培育人体器官的想法是有可能实现的。

  同时他也表示,生物技术和基因技术也能改变人类的性格和行为习惯,这已获得了证实,“人已经有改变自己基因的能力,有可能有目的地朝自己要求的方向发展”。

  “好男人、好老婆都可以‘人造’出来。”对此,华南基因组研究专家郑文岭表示,人的行为和性格都是由基因决定的,这已被研究证实。而现在的研究也表明,这些基因都是可以改变的,因此人类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通过改变基因的方式来决定自己变成什么性格。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