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连续9年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29日从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全国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为47.11%,比上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这是自1997年中国开始对全国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监测以来的第9次连续提高。

  科技部近日发布《2006全国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报告指出,从科技进步综合指数的五个一级指标看,全国科技活动投入指数比上年提高了5.66个百分点,全国科技进步环境指数提高了2.3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提高了2.17个百分点,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提高了0.09个百分点,但全国科技活动产出指数降低了3.11个百分点。

  关于科技产出下降的主要原因,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中国R&D(研究与开发)活动人员增长较快,导致单位R&D(研究与开发)活动人员科技论文数下降;另一方面是因中国知识产权对外交易能力降低所致。

  高于全国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47.11%)的地区有7个,分别为上海、北京、天津、广东、江苏、辽宁和浙江。(记者卫敏丽、崔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