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徐克代表作列入高考艺术类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2:54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今天一早,700多名考生走进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参加2007年高考艺术类编导专业统考。一大早,送考家长已把校门堵得严严实实。

  编导专业统考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考试分三门科目:艺术常识、命题创作和影视剧评论。记者在艺术常识考纲中发现,考试内容涉及面广,有不少具有时代特征的内容,如李安、徐克等港台导演及其代表作,甚至“韩流”、“哈日(韩)族”等也成了考试内容。其余两门考试则注重考生的表达能力,在影视剧评论科中,考生须观摩两遍15分钟的影视短片,在两个半小时内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评论文章。

  今天上午8:30,考生进入考场后,陪考的家长纷纷来到食堂休息。一位家长说,之所以让孩子报考编导专业,是因为孩子的成绩一般,在文艺方面稍有特长,两个月前,她花了3000元给孩子报了一个辅导班,这段时间每个周日,孩子都要去上12个小时的辅导课。

  据考试院老师介绍,今年招收编导专业的高校有同济、上大和上师大等本市和外省市院校,考试院将根据专业考试三门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要求,确定编导类专业统考的合格线,于本月底向合格考生发放市统考合格证,并公示合格考生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