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间“年夜房”过除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点子过年受青睐,以往春节生意清淡的酒店将迎来不少“尝鲜人士”

  新快报讯(记者吴茵)合家外出包房放烟花一夜笙歌、请外地亲戚住酒店不用挤地铺、单身人士集体去包房挨个房间串门……春节临近,“年夜房”正悄悄流行。近日,广州许多白领上网发帖为今年春节支新招,其中一条过年的新点子———“今年除夕不回家,到宾馆饭店包间房”的提议得到了大部分网友的支持。

  合家外出包房迎春

  广州许多白领都觉得现在过年没有什么新意,纷纷上网发帖为如何过年支招。其中,“年夜房”的提议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

  网友“林中鸟”表示:“家住番禺,以前过年出来很不方便,塞车很严重。今年年三十我准备包下一间客房迎新年,是为了第二天走亲戚时不必受塞车之苦,而且起床连被子也不用叠。”住在番禺南奥家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已包下了东山区的两间宾馆客房过年,这样爸妈可以在酒店里看春节晚会,我们夫妻俩则可以享受酒店的桑拿,还可以通宵唱歌呢。”而住在广州市区的吴先生则约了几位好友,几个家庭一起在清远的温泉度假村包下几间“年夜房”迎新年,不仅能尽情地享受温泉,还可以燃放烟花。

  单身伙伴包房开派对

  据了解,以往每逢春节,广州各个宾馆的生意都很淡,特别是除夕夜。而今年,“年夜房”让部分社区附近的酒店也受到青睐。住在祈福新邨的陈小姐老早就开始打听小区酒店过年期间的客房价格。“家里住不下那么多人,亲戚都飞来过冬,所以我就预订了房间。小区内的酒店价格在200元之内,这样就方便很多。”

  “年夜房”追捧者除了家庭组合外,还有单身在穗过年的新广州人。网友“我是一只驴”发帖提议:不如在广州过年的单身青年都集中去酒店包下“年夜房”过除夕,举行一场大派对,这样既消除了孤独感,还能在旅途中结识不少新朋友。大多数网友也都表示支持,网友“静静”表示:“除夕夜,大家在紧挨着的房间之间串串门,过个热闹新年,这样就不寂寞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