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又伤人:阿婆六楼扔花盆砸中环卫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海生实习生苏维松苏欢)本报前日刚报道了同德围一对母子在打完羽毛球回家吃饭时,母亲被一块从高楼扔下的花岗岩砸成植物人。昨天上午9时许,在海珠区江南大道中后街,一名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时,又不幸被一个从6楼仍下的花盆砸伤左手,拇指末端指节粉碎性骨折。

  天降花盆砸伤环卫工左手

  事发居民楼是栋老式住宅,共8层高。据目击街坊介绍,事发前环卫工人黄林忠正在打扫卫生,忽然楼上掉下一个花盆,他都没反应过来,花盆就砸中了左手。黄林忠赶紧后退一大步,但紧接着上面又“嗖嗖”地扔下两个花盆,幸好他躲得快才没砸到他。

  一位阿婆发现黄林忠的手受伤了,想拿红花油给他涂抹,黄林忠赶紧连声大喊:“不要过来!楼上有人丢东西!”街坊们见势赶紧报警。为了防止还有人被砸伤,民警赶到后立即将现场封锁,并上楼调查情况。

  扔物者乃是六楼阿婆

  居委会工作人员称,经了解,扔花盆的是住在6楼的杨阿婆。60多岁的杨阿婆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事发时杨阿婆因为嫌孙女养的狗太吵,就和孙女吵了起来,“她当时很激动,就把阳台上的3个花盆扔了下去,没想到会砸到人”。

  据该楼的住户反映,之前杨阿婆也有过类似的过激行为。“有一次她突然拿菜刀砍水管,把水管都砍裂了,住户都没水用。水渗到楼下,下面住户的电线也短路了。”街坊们还说,阿婆之前也常从楼上扔木块等垃圾,只因不是重物才没造成人员伤亡。

  居委会的郑主任告诉记者,已证实杨阿婆患有老年痴呆症和间歇性精神病。他们曾多次劝说其家人将她送院治疗,但因经济条件不好,都被其家人拒绝。目前,居委会已经联系民政部门,打算将杨阿婆送往广州市第二工人医院接受治疗。

  彻底康复需3个月

  随后,记者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急诊部见到了被砸伤的黄林忠,说起险情他仍心有余悸,“后面那两个花盆几乎是擦着脑袋掉下来的!”黄林忠34岁,是广西人,目前和妻子一起在某物业公司工作。

  据医生介绍,黄林忠的手指粉碎性骨折,手指的软组织也受伤,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坏死,“康复最少需要三个月,两个开放性的创口感染几率很大,不感染也需两周才能愈合”。

  (报料人:蔡先生奖金:100元)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