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留守生将享受免费除夕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15日电(记者 杨一苗)对于因各种原因不能返家的陕西高校大学生,即使是留在校园里过年,也依然能感受到温暖的过年气氛。陕西省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省内有关高校采取免费供餐、慰问、发放补助等多种形式,对留守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学生进行有效扶助。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与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在校留守学生安全管理和帮困送温暖工作,保证留在学校过年的大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春节。除夕之夜各高校要对留守学生统一免费供应晚餐,体现对学生的关怀。

  此外,各高校还应对假期没有回家的所有学生,包括在校外租住的学生进行摸底并逐一登记造册。多校区的学校要根据留守学生人数,采取相对集中住宿的办法进行管理。同时要保证学生正常取暖,要划定燃放鞭炮的区域、时段,并落实管理人员,还要为学生观看春节晚会提供安全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