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名冬泳爱好者横渡瓯江 连续25次击水瓯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9:1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温州群体活动传统项目—— “澳迈杯”第25届春节横渡瓯江活动,如期在大年初一的阴雨天气中举行。在总共358名参加横渡的冬泳爱好者中,有357名横渡成功。

  

357名冬泳爱好者横渡瓯江连续25次击水瓯江
昨天中午,冬泳健将一一下水。

  卢春雨 摄

  自1983年开始的春节横渡瓯江活动,经过温州冬泳人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温州群众体育的一个经典传统项目,影响力也日益扩大,除了温州市区和各县(市)的冬泳爱好者,邻近的福鼎、青田、台州、丽水等地的爱好者近年来也都纷纷组队参加这项活动。在此届总共33支队伍中,就有黄岩、路桥、青田、玉环四支“客队”。主办方温州冬泳爱好者协会会长吴增产告诉记者,由于报名的人数众多,而从安全救生角度出发又必须对人数进行限制,所以只好“忍痛割爱”,回绝了一些“外来队”的报名。

  昨天阴雨绵绵,天气并不是有利横渡,但选手们热情高涨,在数百群众的关注下,从11点19分开始,选手们从望江路江心屿码头依次入水,在国旗和温州冬泳爱好者协会会旗的引导下,向江心屿游进。除了一名选手中途起水之外,其余选手全部顺利抵达对岸。

  昨天的瓯江水温为11.5摄氏度。358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是72岁,并有56名女运动员。 (记者 朱闻武)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