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部教育影片 社区青少年寒假享“美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09:5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鹿城区南浦街道春秋社区有家庭2689户,光青少年就有1117人。放假后,孩子们不再每天匆匆背着书包上学、放学、做作业,那么假期的生活还能干点啥?

  这不,寒假来临时,市文明办为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送来了100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这套电影光盘分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和少年儿童题材三大类共100部,如《暖春》、《国歌》、《我的法兰西岁月》等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电影精品。该社区干部带队,每天组织孩子们观看。

  16日,记者来到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其实,这个所谓的电影院是该中心的多功能厅,一台投影机、一个大屏幕、一台电脑,孩子们正在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由于人数较多,都加座了。这时,社区一位家长陈先生正送他的儿子过来看电影,他说孩子上初中一年级,假期到了,孩子一个人在家中没有人照顾,来这里不但有伴,而且可以欣赏一些经典的影片,非常好,这个假期,他几乎每天都送孩子来。

  “我还以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一定很老土,想不到画面、故事情节等都这么精彩,其实《小兵张嘎》、《鸡毛信》、《地道战》等故事书都已经看过了,但看了电影,感觉还这么精彩,嘿嘿。”,今年6年级的小林说。

  社区主任胡美珠估算了一下,100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一个月下来,平均每天要放映3部,放映场所一般只能容纳七八十人,由于社区青少年人数太多,只能轮流观看,有些孩子兴致高的时候,连看两部才过瘾。为了劳逸结合,每放完一部,带队社区干部就督促孩子们出去活动一下。 杜笑铃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