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分"处罚被撤消并重新阅卷 考研女生3月拿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08 南方网

  「新闻回放」考研女生不服违规处罚 告监考老师提前终止考试

  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面试工作已经开始了,而重庆市的两名考生的考研英语试卷还需要重新阅。

  “不服处罚考研女生反指监考违规”报道了西南大学研究生考场中,两学生因涉嫌违规,英语试卷被计零分。记者昨日(25日)获悉,经重庆市招办认真调查,已撤销西南大学所作出的处罚决定。这在重庆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以来尚属首次。

  重庆市招办撤销处罚

  在1月20日下午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科目的考试中,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以“考试结束以后仍在答题”为由,宣布给予126考场的王洋(女)、洪辉(男)两名考生该科成绩计零分的处罚。王洋不服,认为自己在考试中没有违规行为,而是“监考老师提前收卷”。她还收集了同考场中另外8名考生的书证。在向西南大学申诉无效后,王洋1月31日到市招办反映了这一情况。

  重庆市招办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对西南大学作出的处罚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2月16日,王洋在新疆伊犁的家中接到了重庆市招办的电话,称已撤销了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对其作出的处罚。

  两考生试卷重阅

  另一考生洪辉(西南大学资环学院大四学生)昨日(25日)也告诉记者,重庆市招办也电话通知他,已经撤销了“零分”处罚。

  据悉,目前两考生被计零分的考研英语试卷,已经由市招办安排专门阅卷人员,重新进行阅卷打分。3月初,两名考生将可以拿到自己盼望已久的英语科目成绩。

  重庆市招办人士对两名考生表示,“我们并不希望这样的事件出现,但出现了错误就要及时改正。”

  仍有机会被录取

  “知道处罚被撤销后,我非常高兴,在家里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昨日(25日),王洋在新疆的家中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她2006年辛辛苦苦在重庆复习了大半年,重庆百年难遇的大旱期间,她都在学校熬了过来,就是为了有一次公平的考试机会。“不管这次考得上考不上,我都要感谢重庆市招办和《重庆晨报》。”

  记者从这两名考生口中获悉,他们仍有被录取的机会。

(编辑:木头丫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