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九成避孕热线是男士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2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春节7天,武汉避孕热线65051989也热得不行,接听电话的武汉市计划生育科技所专家笑称:男士捧热了过年期间的避孕热线。

  据介绍,打进避孕电话的90%%为青年男性。他们有的刚结婚,有的刚当上爸爸,有的对避孕知识一无所知,要求专家启蒙,还有的对避孕知识有所了解,但不知什么样的方法最适合自己。未婚男青年打进避孕电话的不到10%%。

  专家介绍,今年1月避孕热线开通之初,咨询者以女性为主,到2月中旬,男性慢慢增加到50%%,而春节这7天,他们占了90%%。

  计生部门的相关信息显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武汉男性认为避孕只是女方的事,很少主动去了解。今年新年的变化,至少折射出如今的武汉男性在两性关系中更为体贴对方,更加负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