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南理工公布特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尽管距离高考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高校的揽才大战已经燃起硝烟。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公布的特殊生源招生办法就开出了名师亲自授课、增加招生计划的优惠措施,以期将优质生源纳入旗下。

  南航大:首招琵琶演奏本科生

  据南航大招办副主任张鹏介绍,在12日开始报名的艺术类专业测试中,该校将首次招收琵琶演奏本科专业,并由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刘德海亲自为本科生上课。该校今年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类本科生96名,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5名、艺术设计专业28名、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15名、音乐表演专业28名(其中歌舞方向22名、琵琶演奏方向6名)。江苏省考生报考该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参加江苏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即可,报考美术学(中国书画)、音乐表演专业(歌舞方向和琵琶演奏方向)的考生需参加该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具体时间安排为:美术学(中国书画)专业于3月12、13日报名,3月14日考试;音乐表演(歌舞)专业、音乐表演(琵琶演奏)专业于3月12、13日报名,3月14、15日考试。报名和考试地点均在南航大本部。

  张鹏告诉记者,近年来,江苏省报考艺术类专业的人数以平均每年上万人左右的幅度递增,2005年,报考艺术类专业有4万余人,到2006年,猛增到5.7万人,今年预计将会突破6万人,而众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经多年扩招后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招生数量较之往年不会增多,现在可谓并不愁生源。另一方面,因高学费和高就业率,艺术专业两三年后很可能形成供给高峰和就业压力。

  南理工:共招370名体育生

  南理工近日公布了2007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该校将投放370个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而这一数字占了当年本科招生人数的1%,比往年有所增加。据介绍,该校体育特长生的招生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足球、跆拳道等运动项目。凡具有高考报名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运动成绩达到规定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篮球、足球、跆拳道考生审核通过者于24日参加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测试。田径、游泳考生审核通过者参加江苏省各高校组织的联合测试后,由学校通知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面试。江苏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有关专家指出,关于生源的争夺一年比一年激烈,综合性高校为了全面发展,从普通类发展到艺术类也是形势的必然,目前高校的揽才争夺才是高考生源大战的序幕,真正的生源争夺战要在高考结束后进入白热化阶段。 (孙为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