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教辅利用率家长倡议"换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3: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王婧实习生汤雅君报道一边是为购买指定教辅“跑断了腿”,一边闲置的教辅又让家长徒叹浪费。最近,很多家长又开始为帮孩子添置教辅书而奔忙起来,为了省钱省力,一些家长别出心裁地打起了“换书”的念头。

  时女士的孩子在黄浦区内一所小学读四年级,早在开学之前,她就去书店买了一堆教辅书。没想到开学首日,老师又开了一张书单,很多书需另买。时女士觉得自己花了冤枉钱,而且为买指定的教辅书她没少折腾,从上海书城到教育书店,好不容易买到了对口的语文教辅,找到的数学教辅却又年级不对。历经周折,时女士将希望寄托在其他家长的身上———“我用不着的别人可能正好需要,而我想要的别人可能买得到,交换一下或许能解决问题。”

  记者注意到,一些教育网站已出现了交换课本的帖子。一位家长明确表示,“换书”不是因为买不起,而是不忍心看到资源的浪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