鲟鱼濒临灭绝边缘 全球专家将聚江城议拯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7: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世界鲟鱼保护学会理事会议昨在我省继续举行,确定第六届世界鲟鱼大会2009年在武汉召开。届时,全球专家将就如何抢救珍稀鲟鱼等问题,展开讨论。

  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常剑波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首席专家危起伟教授称,本次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第六届世界鲟鱼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世界鲟鱼大会是国际鲟鱼研究界的最高学术会议,每四年一届,至今先后在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伊朗召开过五届。

  我国是世界鲟鱼保护学会的主要创始国之一,也是鲟鱼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中华鲟、白鲟等11种珍稀鲟鱼。目前,世界上所有鲟鱼,都是国际上重点保护动物。但是,和世界其它国家一样,我国鲟鱼资源正急剧下降,有的已处于濒临灭绝边缘,亟需大力保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