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高考3月25日起开考 新增加体优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7:3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韦金玉 记者胡玲玲)今日,2007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简称体育高考)在广西民族大学正式开考,考试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两天举行。

  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处副处长周献兴介绍,今年体育高考报名人数共6938人,比去年增加188人,增长了2.8%,其中体育术科6851人,比去年增加176人,增长了2.6%。体优统测407人,比去年的363人次增加了44人次,增长12.1%,只报体优统测的有87人,增长了16%(去年75人)。

  今年的体育高考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2日,分三批进行,并增设体育竞赛优胜者(体育测试合格,享受加分优惠政策的考生)考试。3月25日,全区各市所有体育竞赛优胜者409人进行统一测试,统测专项的分布情况是:田径124人,游泳29人,篮球83人,排球45人,足球35人(其中守门员2人),

乒乓球28人,羽毛球26人,体操4人,武术4人,举重11人。26日和27日第一批术科考生,来自桂林、柳州、北海、百色、贺州五市的体育生共2320人进行考试。29日和30日第二批术科考生,来自梧州、来宾、崇左、玉林、钦州五市的体育生2262人进行考试。4月1日和2日第三批术科考生来自南宁、河池、贵港、防城港的体育生2269人进行考试。

  据悉,今年广西体育专业术科考试进行了科目调整,不再进行术科专项的统一测试,只组织身体素质的统一考试,录取时以身体素质考试的成绩作为录取的依据。调整的科目为:立定跳远、100米跑、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800米跑。在考评测试手段上,继续使用激光测距仪和终点录像电子计时器等设备,采取当场评分,现场告知,设置专门考试成绩公布栏等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