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研究生考试阅卷情况正常不存在舞弊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今天教育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网上提问最集中的研究生招生考试问题指出,阅卷情况正常,不存在有些网民和记者所说的舞弊现象。

  王旭明指出,2007年全国招收硕士生复试的分数线还在测算之中,一旦确定,立即公布。今年确定复试分数线的原则仍然是和去年一样,保持政策的稳定和连续性,继续对西部地区的考生、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以及艰苦专业学科的考生采取适当的降分照顾政策。

  王旭明强调,今年的复试工作更加强调复试工作的规范化和有效性,加大复试的力度,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维护招生机构的公平和公正。针对有些考生提出的考阅卷有关情况,我们也做了有关了解。统考科目的阅卷工作,是由省级招生办公室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进行的,从目前数据初步分析,以及各地报的情况来看,阅卷情况正常,不存在有些网民和记者朋友所说的舞弊现象。(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