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规定高考语文每个错别字扣1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电(记者马敏)日前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说明(语文)》明确规定,考试要做到“标点正确,不写错别字”“错别字每个扣1分,重复的不计”。

  银川市长庆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一位语文老师说,高考作文错别字的扣分有上限,最多扣6-8分。现在,学生中写错别字的现象很严重,因为现在的学生读得少、写得少,字词基础不扎实,习惯不良,懒于翻阅工具书。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老师乌兰说,能否正确书写汉字是语文能力的重要内容。现在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网络语言流行使得学生忽视对文本的阅读,读报纸、读原著者寥寥无几,不规范用字的现象很普遍。

  乌兰老师曾多次参加高考语文阅卷,她说,在阅卷过程中一字不错的考卷几乎是凤毛麟角,这一现象也反映出

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很不扎实。她建议,中小学生应从小加强阅读,用抄写规范读物等方法提高应用语言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