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号召全国教育工作者向方永刚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吴晶)中共教育部党组8日向各地、部属各高校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努力向方永刚同志学习。

  通知指出,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看望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授方永刚同志,高度赞扬他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理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和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号召向方永刚同志学习。为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教育部党组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

  通知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方永刚同志刻苦钻研、与时俱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者;要学习他追求真理、矢志不渝,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要学习他不辱使命、甘愿奉献,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要学习他师德高尚、知行统一,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践行者。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的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大力宣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各级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安排一次专题学习讨论。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

北京大学教授孟二冬女儿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大力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队伍建设;要把向方永刚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加快中小学思想品德课、思想政治课的改进和建设,高质量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