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高考生五十五万人 招生人数三十五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九日电 (罗仰明粤考宣)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二00七年广东全省高考考生人数达五十五点三万人,而全国各普通高校在粤招生总计划为三十五万。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初步统计,今年全国各高校在粤招生三十五万多人,其中本科十六万人,专科十八万多人,高职高专一点一万人。而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五十五点三万人,比0六年增加三点六万人,增长百分之六点九,其中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五十一万人,比0六年增加三点四万人,增长百分之七点二。

  从今年各高校招生计划分析,今年理科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比文科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高二十七个百分点。对此,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解释说,高校招生计划的多少是由高校专业设置情况所决定的。目前,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高校所设置的专业,理科类专业比文科类专业要多得多,特别是在重点院校,因此,高校招生理科专业计划大于文科专业招生计划是正常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