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买卖生源行为纳入商业贿赂范畴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记者杨磊)针对个别中职学校出现的违规招生行为,重庆市政府出台措施加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并将买卖生源行为纳入商业贿赂范畴进行专项治理。

  重庆市教委在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市将对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实施政策制定、生源组织等统一管理,对计划核定、志愿填报、录取注册等各招生环节加强统筹,实现中职招生的改革。

  为加强对中职教育招生的监管,重庆市监察部门从今年起将买卖生源行为纳入商业贿赂范畴进行专项治理,工商部门也将加大对招生中的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惩处力度。

  重庆市还将建立统一的中职学历教育学校招生资格报批制度,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根据各校办学条件规定其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和招生成本。

  重庆市还对国家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就读中职学校政策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参与资助工作的学校须达到国家标准,分等级确定资助对象受助经费标准,实行资助政策和经费向优质中职学校倾斜,切实保障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接受良好的职业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