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代表团18日将访北大 讨论世界热点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北大新闻网消息,18日,美国耶鲁大学百人代表团将在校长理查德·莱温的率领下访问北京大学,并将就一些世界热点话题与北大师生展开讨论。

  耶鲁大学校长代表团的欢迎仪式将于5月18日上午10:00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举行。届时北京大学的许智宏校长和耶鲁大学莱温校长将代表两校分别致辞。来自两校的学生也将分享他们在北大—耶鲁交流项目中在对方学校的难忘经历。届时还会有两国学生简短的文艺表演。

  欢迎仪式之后,代表团将分成三组进行小组活动,分别就“全球化的未来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伙伴——机遇与挑战”、“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等热点问题与北大师生展开讨论。两校校长也作为嘉宾参加第一组的讨论活动。此外,耶鲁代表团的部分师生还赴北大医学部进行交流。

  此次到访的耶鲁大学百人团是应胡锦涛主席的邀请,于5月16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温、耶鲁大学副校务卿兼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唐纳德·费勒、耶鲁大学副校长布鲁斯·亚里克桑德、耶鲁大学耶鲁学院院长彼德·萨洛维等学校高层,以及来自耶鲁大学各院系的教授学生代表共一百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