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招办:明年视情况决定是否执行高招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24日电(王衡、姜伟超)甘肃省招生办主任程耀荣表示,甘肃省今年高校招生新规定只是一个探索,明年将视情况决定是否执行。

  这项新规定是:凡按志愿录取而未报到的考生,如果因此而在来年高考时未被录取,后果将由考生承担。

  程耀荣说,按照该规定的内容,今年录取不报到的考生,来年高考时,招生部门会将这一情况向招生院校提供,但并不提出具体意见,是否录取由招生院校决定。

  他说,外省高校不可能拿出最好的资源给甘肃省,很多都是民办学校、独立学院,即便是好学校,也不一定专业很好。“所以,学生们不愿报到,他们也比较理解。”

  “我们没有说一定要让‘录取不报到’的考生没学可上。”他说,这项规定虽然是今年出台的,但效果到明年才会出现,考生在今年没有任何风险。

  “这个办法是有回旋余地的,如果大多数人反对,我们可以倒退一步,明年就不向招生学校提供这方面信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